1. 首页
  2. 热点新闻
  3. 生活八卦

如何在wordpress首页显示文章摘要?

wordpress默认在首页列出的是文章的全部内容,这对于文章内容较长的博客来说很不方面。怎么样让页面只显示摘要而不是全文,网上有很多教程,也有插件可以使用。为了遵循尽量少使用插件的原则,章郎虫打算还是改模板的代码吧。

1、首先找到wp-content/themes下你使用的模板目录,查找目录中的文件,如果有home.php则修改home.php,没有的话就修改index.php。当然你也可以登录wordpress后台,直接在浏览器里面编辑。

2、找到php the_content(__(’(more…)’)),修改成如下代码:

?php

if (has_excerpt()) {

the_excerpt()

}

else{

echo mb_strimwidth(strip_tags(apply_filters(‘the_content’, $post-post_content)), 0, 480,”……”);

}//480可以更具需要自定义

?

a href=”?php the_permalink() ?” title=”详细阅读 ?php the_title(); ?” class=”title”详细阅读/a

评论列表(0条)

  • 暖手宝 2011-08-15 18:08

    呵呵,博主的文,写的总是那么好。

  • YIWA暖手宝 2011-08-24 23:13

    wordpress 我是新手,刚好用得着,谢谢

  • 东方红 2011-10-03 13:43

    哈哈,很好学习了
    tizen论坛:www.tizen.cc

联系我们

0574-55011290

QQ:248687950

邮件:admin@nbhao.org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8:0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