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系统运维
  3. Nagios

Nagios监控主机禁止ping时如何检测主机存活状态

nagios默认检测主机存活状态使用的命令是ping,不过很多服务器为了安全是禁止ping的。如果按照默认方式添加主机就会显示down。可以使用passive check,不过这个试了之后只能check一次,不符合我们的要求。具体可以参考这个网址:http://www.htmlgraphic.com/nagios-check-host-without-ping/ 。简单、永久有效的方法是修改nagios配置文件中添加host的那一部分。

你可以这样做。先修改templates.cfg文件,添加如下内容,check_command根据需求自己修改。

20151013122139

然后修改主机添加中的继承模板,例如上面的“sijitao-server”,类似如下所示。

20151013122308

最后重新加载nagios即可。

20151013122914

如果你不想那么麻烦,也可以不需要创建主机模板,直接在定义主机的时候覆盖check_command即可。

评论列表(0条)

联系我们

0574-55011290

QQ:248687950

邮件:admin@nbhao.org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8:0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